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一個人的天堂

又是一個令人傷感的秋天,經過了將近三十個年頭,多的是感情受創的傷痕,一個人獨自走在擾嚷的街頭,腦子裡滿是過往的景象,身旁那些似乎熟稔的味道,一再的讓眼前閃過一幕幕的回憶,有時難掩笑意,有時卻又不自主的紅了眼,是否是老天的捉弄,亦是自己造的孽,每段感情,總是到了最高潮,就漸漸地冷卻了,想到再相愛時所許下的那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誓言,到頭來,卻只剩下滿佈傷口的心,每每想起,總以淺淺的苦笑帶過,偶爾,酸了鼻頭,汩汩的流下淚來。

回到了家,脫去自覺厚重的外衣,滿腦子映著的是那絢爛的煙火,和一顆依舊空虛、無感覺的心,唯一的念頭是不斷的咒罵那耗費許多人力、物力和財力的國慶大會,不經意的瞧見那佈滿夜空的煙火,卻令我做噁;接著,一聲老長的嘆息,讓我不自覺的走進了浴室,打開水喉,水柱嘩啦啦的沖向我的臉,眼淚隨之滑落,心裡響起的,是一段常讓我傷感的旋律「Just once. I want to understand why it always comes back to goodbyes. Why can’t we give ourselves a hand and admit to one another. We’re no good without each other. Take the best and make it better. Find a way to stay together.」哼著哼著,情緒更顯激昂,頓時軟了雙腳,手掩著那已分不清沾著的是水還是淚的雙頰,濕了一身疲憊和忘了脫下的衣裳,讓我嚎啕大哭了起來。不知是過了多少時間,我已累的不想去理會那鈴響已久的電話,只是爬上了床,讓自己未乾的空殼和極度空洞的心,抱著棉被,獨自在萬賴俱寂的深夜裡,沉沉的昏睡去。

翌日,劇烈的頭痛讓我不得不從睡夢中睜開眼,好不容易起了個身,迷迷濛濛的拿起那放置在床頭已久的水杯,也不管放了多久,一股腦的全喝了下去,然後又看看昨日未接聽的手機,發現滿是同一個號碼,但沙啞的聲音卻讓我放棄回電;我依然不想睜開眼,也不想再多動一下,只是望了一望窗外那尚未破曉的天空,又闔上了雙眼,只想等待定時在5點半的音響開啟,等著等著,我又緩緩的睡去…….

「Just once. I want to understand why it always comes back to goodbyes. Why……….Find a way to stay together.」我從睡夢中驚醒,耳邊響起的依舊是同樣的旋律,但它並非是從音響中傳來的,而是我的夢中,我拭乾了眼角上多餘的淚水,看著牆上那快了半小時的鐘,心裡不禁暗笑「又平安的過了一天」,似乎是害怕太陽的升起;昏暗的天空,讓我鬆了口氣,略過那不知是響了幾百次的手機,我只是按下了電腦的電源,寫了封E-Mail跟電話裡那些急於找我的朋友們報平安,但我似乎感覺不到「朋友」的存在,就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的只是回憶而已。

這倒讓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部電影「Gods and Monsters~眾神與野獸」,我就像是那劇中的男主角 ~ James Whale,一個極度空虛,卻又被往事佔據的過氣老導演,用著自己所創造出的角色 ~ 科學怪人,來影射自己的人生,是那麼的孤獨、封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well do you know your world 旅遊IQ大考驗


This Traveler IQ challenge compares your geographical knowledge against the World's Original Travel Blog's other 4,068,076 travelers who have taken this challenge as of Friday, May 22, 2009 at 08:34PM GMT. (TravelPod is a TripAdvisor Media Network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