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Face of the faith

這個夜晚
我從睡夢中驚醒
屋裡空氣讓人涼的發慌
在漆黑的房間裡
我所能看到的是我懸吊在天花板上那夜光的月亮
我緊緊的依偎著枕頭
試著感覺不孤單的睡去
但是你卻在此時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那曾經被點燃的蠟燭
燃燒著我們共有的味道
霎時間
空氣裡似乎又瀰漫著你的味道
一種熟悉而又令人鼻酸的味道
一種我們曾經一起聞過的味道
我試著忽略它
但我的心卻不自覺的跟著它走
一下子
我胸口的起伏急遽的加快
突然一陣鼻酸
緊閉的雙眼被悄悄溢滿在眼窩的淚水微微的撐開
還溫熱的淚珠滑過我的雙頰
我猛然坐起
眼淚隨著我輪廓的形狀劃過
我感覺到漸漸變涼的淚禁不住氾濫的匯集
就在我嘴腳微微顫抖之際
滴落在胸前
是冰冷的
卻燒痛著我的心
房裡靜的令人害怕
我聽到窗外的微風輕撫著窗簾
吹進屋裡的
卻冷的讓我抓起被角圍住我溼透的胸口
我的雙手緊緊環繞著我的膝蓋
風乾的眼淚又不自覺的氾濫
我打開音響試著讓自己分心
但喇叭裡傳來的旋律
是你送我的那首只有兩分零三秒的歌
... You are the light I follow
You are the face of a faith I love
Oh my darlin' believe in me

You are the hand, my cover
You are the kin of an Indian dove
Oh my darlin' the fever in me

I went for awhile, I know
But I let it go, yes I let it go
My fear is gone

You are the hope I cherish
You are the care of a prayer I love
Oh my darlin' believe in me
In me
Believe in me...

我的心裡開始搜尋你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字一句
你要我每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就想起你心裡所想的
想對我說的
想要做的
所有的
一切

當我又陷入回憶的泥淖時
時鐘的聲音
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趕緊關掉音樂
但是規律的齒輪聲讓我心慌
規律的讓我不得不摀住耳朵
當我以為我已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我聽到我的呼吸
伴隨著急促的心跳
不規律的喘息著
我趕緊拭去我臉上的淚
因為它鹹鹹的味道挑動著我的唇間
偷偷的鑽進我的嘴裡
在我味蕾上
幾乎是苦澀不堪的

我忘了過了多久
等我醒來時
那刺眼的陽光透過昨夜被吹開的窗簾灑進屋內

停了
好像愉快鳥叫聲
和小巷內傳來的人聲
已經替代了令人心慌的齒輪聲
歸於平靜的呼吸
少了昨夜鼓動

雙頰上已經乾涸的淚
卻緊繃住每一吋它曾流過的動線
這是你留下的痕跡
我知道

會偷偷襲擊安靜而什麼事都沒在想的我
在任何時間
任何地點
尤其
是在每個只有我和我一個人的夜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well do you know your world 旅遊IQ大考驗


This Traveler IQ challenge compares your geographical knowledge against the World's Original Travel Blog's other 4,068,076 travelers who have taken this challenge as of Friday, May 22, 2009 at 08:34PM GMT. (TravelPod is a TripAdvisor Media Network member)